我的婚姻 我的情  

坐在這裡想我和他的婚姻,竟然忘記結婚幾年了。今年29歲,他30歲,在一起快6年。好像在一起之後就像結婚了。我們同住,在同一家公司,要命的是還在同一個部門。既是伴侶,同事,也是朋友。基本上6年之間形影不離。分開最久是13天。

每個人都說要有距離才產生美。我們都覺得這樣很好。偶然出差離開一周或者10天,見了就特別的感歎,還是兩個人在一起好。吃飯也香,睡覺也香,吵嘴也有趣。每個節日他都會送我禮物,出差也會送,知道我喜歡驚喜即使不是節日偶爾也會有小情趣。工作認真,生活上特別照顧我,俗稱是暖男。當然他也有挺讓我討厭的缺點,可是我們都不是完人,只希望變得更好,做更好的愛人。

我們各自的工作上都出現過困難。有一年我有客戶欠款20萬美金。他幫我飛去另外的城市,義不容辭的坐在客戶的公司上班一周終於拿到款子。最近他的客戶出現付款問題,我想盡一切辦法幫助,可是最後他還是要飛去另外的國家去追要款子。昨晚幫他一起收拾,訂酒店,準備資料,夜裡睡下看到身邊的他,有些心疼。

想起我們在一起之前他睡覺一向很沉,基本上叫不醒。在一起之後有一次夜裡大姨媽來了特別疼。我暈騰騰去衛生間小便,結果不知道是疼的厲害,還是頭暈,等醒來的時候已經臉朝地摔倒。人生第一次暈倒,而且暈的那麼糟糕。他在睡夢裡忽然驚醒,看我不在身邊,趕緊到衛生間看到不省人事的臉朝地躺著,嚇得快哭了,從來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他撥通我姐的電話問她該怎麼辦。後來給我冰敷,帶我去醫院,陪我恢復。一步一步學會如何照顧我。

之後的夜裡只要我稍微有動靜,比如做噩夢,他都會在半醒中安慰我。想摸摸他的臉又怕弄醒他。這次事情如果處理不順利我們就會背上很重的債務。而我們規劃的買房夢想也會深受影響。可是忽然覺得,如果真有什麼問題的話,我一定會和他一起承擔。這可能就是所謂婚姻,就是夫妻吧。就像是拴在一起的螞蚱在命運的這條繩子上一起掙扎,但是如果是不好的事情兩個人分擔了總比一個人要好。

很多人說如果你真的愛她,應該不是讓他操心和你一起奮鬥而是給她大的幸福。可是作為愛人我們都要努力給予對方幸福,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經常看到非誠勿擾上有自以為是的男嘉賓說,為了她的幸福我和她分手了......說的好像自己特別偉大,高尚殊不知所有女人都心知肚明,如果有真愛,基本上兩個人一起去努力營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才是真的,而所謂不拖累所以分離的都是假話。尤其是對於走入婚姻的兩個人。可能會經歷很多意想不到的風雨,只是如果每次遇到風雨兩個人就開始拋棄對方,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相伴到老的夫妻了。

很多人也會說你們80後對感情沒有以前的人那麼認真。動不動就提分手。但是我身邊看到的卻是兩個人大學畢業在一個城市相守奮鬥,一點一點給自己的小窩添傢俱,一起承擔生兒養女的責任。或者是即使一個人離開家庭在外奮鬥也不忘每天和家人視屏溝通感情,在外及時辛苦也不氣餒的80後。

我們這一代人有這一代人的幸運,我們不用因為階級不用因為其他和愛情不相關的因素結婚。當然也有這一代人的不幸,比如經濟的壓力會迫使我們其中一些人做出其他的選擇,但是更多的是勇敢追究自己感情,努力積攢積蓄有一個自己的家的小夫妻。他們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也絕不氣餒,輕易拋棄對方。

他們在不愛的時候有勇氣決絕的離開。我們的婚姻和很多小夫妻的婚姻一樣,有甜蜜有相守,有成長有互助,也有矛盾有痛苦,可是我們也特別的珍惜。因為這樣的珍惜懂得婚姻裡的另外一層含義就是共苦和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